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烘爐地-臭豆腐店

中和南山福德宮,簡稱南山福德宮,俗稱烘爐地土地公廟、烘爐地土地廟,地址在臺灣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399巷,主祀福德正神,是位於中和烘爐地山的知名 土地公廟,是北臺灣最有名的 土地公廟之一。

  • 清乾隆年初西元約一七三六年祖籍福建省漳州府紹安縣二都秀篆河尾堡盛埧樓,呂姓祖先萬春公派下盛埧房華現公(德進)由原籍背負香火,攜子發貯公及發賞,發質兩公,渡海來台,入墾現址約達面積七十餘公頃在今日中和南勢角一帶開墾,當時以石板三塊供奉福德正神冀以默佑邦家(現供奉於殿後)於是香火鼎盛日日祭拜。因為靈驗事蹟頗傳,香火鼎盛。[3]
  • 1952年,檀越游興仁發心,改建為小廟。[4]
  • 1967年,本鄉士紳發起鳩資改建,改建正殿,1970年代竣工。而後也建了登山階梯、山腰道路、停車場等,方便信眾參拜

 103年夏天來到北部開發拓點,有人建議我中和就是要先找烘爐地,於是我就啟程了,一看見這階梯感覺就有點挑戰,基於開荒精神,我一次攻頂,頭眼昏花,有點大喘


其實中途有點想要拜訪這裡的販賣站就好了

不過拓點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到一個長久經營的地點跟人,一路爬上來算蠻值得的因為這裡感覺比較有銷路,畢竟需要爬上來,光是爬上來身體就熱了,熱了就有吃冰的需求囉
但是第一趟上來沒有拜訪到老闆娘,聽說下午會在上來,所以我約好下午再來一趟

皇天不負苦心人,下午我就見到老闆娘並洽談細節,一直談到重點,想要試吃看看,
我二話不說馬上趕回八里,帶著冰桶裝著所有冰品再來一趟
晚上這趟從階梯最下層走到一半的時候就真的很喘了,不得不停下來休息,加上冰桶還蠻重的
但這一趟下來是很值得的,


現在只要到烘爐地拜拜,記得拿一根香蕉雪糕來犒賞自己一下喔!

營業時間:10:00~20:00
營業項目:臭豆腐,麵線,滷味,冰品,咖啡


  1. 中和交流道下,右轉中正路至南山路,右轉興南路至二段399巷(兩線道),左轉後續行約500公尺在登山口附近路邊停車,或再續行約1公里到達烘爐地停車場(約 2-300 個大小車位)。
  2. 安坑交流道下,往安坑方向走到底右轉安康路,過1個路口右轉安和路,直走續行中和景新街,於興南路左轉,至二段399巷。
  • 大眾運輸工具:
    • 公車:搭乘台北聯營公車249、670,於烘爐地站下車,左轉興南路二段399巷步行約500公尺到達登山口,沿登山步道步行到達福德宮。
    • 捷運南勢角站四號出口,沿興南路步行約2公里至烘爐地站;或轉乘捷運接駁公車(自強國中-烘爐地)至終點站烘爐地站;接駁公車於週末假日延駛至山腰烘爐地停車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